close

DSC_0600  

這次就用同事分給我的黃花新月做開場吧~!!

天氣越來越炎熱後,就暫停買肉肉了~擔心第一次的渡夏照顧不來,目前手邊有的肉肉我都實施限水

不過最近似乎有點愛上黃花新月,看同事種得很順利又肥美,所以就跟同是要了一些,哀哀~果然還是按捺不住壓~~

 

DSC_0599

因為肉肉好像有點沒地方擺了,所以就把上弦月根黃花新月種在一起,兩個都是愛喝水的肉肉,照顧起來很方便~

旁邊的是黃金萬年草和珍珠萬年草~是砍頭後阡插的,這種兩草實在是太會長了,但希望她們越長越多,因為我超愛爆盆!!

 

DSC_0596

這一盆其實也是隨便組組,只是為了要節省空間而已,

靜夜玉墜已經歪頭了,不得不找新家,被我砍頭的乙女心已經長根,但沒有多的盆子單獨種她,就一起種拉,出錦的火祭在這之前一直都放在窗邊,

變得不健康,葉子掉了,所以就移出來啦~軟調的葉子被我拔了,黃金萬年草跟珍珠萬年草一樣是爆盆被我砍頭的~

 

DSC_0597

乙女心砍頭後不只是側芽成長順利,連新芽都很茂盛~

 

DSC_0598

真的很會長!!

但我有限水,之前沒限水,都徒長......胖胖短短的葉子還是比較可愛

 

DSC_0621

靜夜玉墜真的越長越大~

 

DSC_0622

被我拔掉葉子的火祭,只剩下頂端的新芽

 

DSC_0601

母盆的火祭,在我努力限水後,終於長得比較漂亮,只是救是曬不紅......

 

DSC_0602

火祭的小芽也是冒得很厲害,只是還沒想砍頭,過一段時間再換盆,因為開始覺得有點擠了~

 

DSC_0603

高加索景天,被我發現有大量的螞蟻!!!

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她,所以就被我灌水~

原本想說怎麼都沒什麼元氣?不知道是自己妄想還是怎樣,今天再去看她,雖然還是有螞蟻,但好像有比較有朝氣了~

不曉得她是不是也是愛喝水?

 

DSC_0604

姬朧月

這兩株被我硬生生的砍頭!!

因為三寸盆太小,我也懶得換盆,因為是不夠換啦~所以直接砍頭!!不知道母盆會不會再生小芽?

我把一些生了根的葉子丟進去,希望能快速長大!因為之前一直平放在衛生紙上,進渡實在很慢......

 

DSC_0627

砍頭的姬朧月,放在旁邊等傷口乾

 

DSC_0605

史瑞克耳朵,已經很久沒幫他澆水了,生長速度變得很慢,今天給她大量喝水~

 

DSC_0606

朧月與蕾絲姑娘

蕾絲姑娘不愧是生命力旺盛的肉肉,這樣小不點一個也能長小苗?

看來應該是生長季節到了~

 

DSC_0607

朧月的顏色細看的話跟姬朧月不太一樣,

我的朧月長得很慢,不知是因為在一寸盆裡的關係嗎?下次再換大一點的好了~

 

DSC_0608

黃金萬年草

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配角.組們的時候只要有她,就會變得很繽紛

她也是滿好種的肉肉~雖然長大的速度比珍珠萬年草慢,可是養著大大一盆也是很有美感的~

 

DSC_0609

松蘿

長新芽囉~開心~

網路上的前輩說他愛喝水,這一次就給她泡在水裡潤濕後才掛起來,

平常都沒在給水,只又下雨的水氣而已~不知道常常給水會不會長得比較快?

 

DSC_0610

原本母盆的蕾絲姑娘,小寶寶生很多,我一個一個摘下來放在土上,讓她們自己長大

 

DSC_0611

蕾絲姑娘的生命力真的很強~~所以必須極度限水,她才不會徒長變成蕾絲巨型種~~

 

DSC_0612

熊童子目前為止狀況都很OK~

小熊掌有長大了~

 

DSC_0613

很久沒給水的紅蘋果椒草

她努力的又發芽了~很開心,那表示她還很健康~!!!

繼續加油!!

 

DSC_0614  

唐印

雖然日照不算短,可是就是沒辦法變色......

她也長得不快,但也是按照自己的腳步在長大

 

DSC_0615

觀音蓮,小寶寶有持續長大喔~

但是母株底下的葉子有一些果凍化,我就通通拔掉了~

沒澆水的原因,所以母株都包起來了,旁邊的紅蘋果椒草是暫時住在這兒,今天檢查,她已經長根囉~

過一段時間我就可以快樂的移盆嚕

 

DSC_0616

小寶寶努力的長大著~

 

DSC_0617

黑兔耳,新冒小芽囉~

目前都很順利~不知道兔耳爆盆是什麼模樣?

 

DSC_0618

蝴蝶之舞,越長越高~有點想砍頭了~

 

DSC_0619

祇園之舞,阿葉子怎麼都長長的?我都沒給水捏~~

 

DSC_0620

玉蝶,限水後長得比較漂亮了,但是很會大,我又要準備換盆了QQ

 

DSC_0623

來個松蘿三連發~!!

DSC_0624

冒新芽真開心~~

 

DSC_0625

冒了好幾個新芽,那表示我家的環境其實肉肉們都挺愛的~~

 

DSC_0628

加州夕陽

砍頭後長新芽,葉孵的小芽也順利的長的~

但她的頭,我就忘記我放到哪裡去了= =......

 

DSC_0626

另外一盆隨便組的組合

被砍頭的乙女心有兩株,這是第二株,比較小珠一點,所以給她擠在這邊,這邊的靜夜玉墜跟姬朧月真的長超慢~

所以還有空間可以容納他~

 

DSC_0629

分株出來的火祭

持續長大中~再大一點,我就可以合在一起種囉~

 

DSC_0630

綠之鈴

越長越長,上次已經被我剪掉了,不過還是繼續長~

 

DSC_0631

 

 有點想要移大盆囉~~但是很開心,可以順利的養大~

她也是愛喝水一族~保持通風跟長給水,她會長很快~會讓你很有成就感喔~~

 

目前新入手的肉肉只有"黃花新月"

不過其實辦公室的小花圃來有很多,但就都事跟同事一起種,可能是因為環境的關係,

那邊的肉肉沒有家裡的長得好

上次還發現有介殼蟲!!!

不過後來有處理掉~

下次來分享"辦公室肉肉篇"好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