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405[1]  

先來一張火祭"出錦"圖

 

筆電壞了快一個月,一直懶得修,最後忍不住了,終於還是修了......畢竟依賴電腦這麼久了,加上手癢想畫圖,就還是請朋友幫忙修了~~

 

最近天氣忽冷忽熱,肉肉們都長得很快,我沒有特別限水或是調整位置,這兩個禮拜發現

火祭出現了白色的紋路,

其實沒有多想什麼,因為看其他部落格的火祭也有出現類似的狀況,

和同事分享後,才知道,原來出現白色紋路稱為"出錦"

我不是很清楚原因是什麼,但大概跟環境,水分,光照時間有關吧~

同事一直誤會我們買得不是同個品種,但我很認真的告訴她:是同個品種阿~只是因為環境影響,所以才有變化~~

就像雙胞胎麻,放在兩個不同的地方養,一定會有不一樣的變化~~所以我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

因為我比較喜歡火祭紅紅的~~這樣才叫做火祭麻~~

 

DSC_0406[1]  

後來長出來的葉子們,分布著不均勻的白色條紋~~

 

DSC_0407[1]  

都好綠壓~~而且一直長高......

 

DSC_0408[1]  

小苗也是一樣的白色紋路~~

 

DSC_0409[1]  

這盆火祭都爆盆拉~~~

趁著放假好天氣,來砍砍頭吧......我是這樣計畫著......

 

DSC_0330[1]  

可憐的銀星(左下角)

是第一顆被我掛點的肉肉......可能是頻頻換盆加上澆水太頻繁,導致她爛根

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......

救下幾片葉子,試試看葉孵,不知會不會成功......希望僅存下來的幾片葉子能再長出小小銀星~

 

 

快要進入夏季了,最近想多做一點葉孵籌備一下,

怕自己照顧不好,夏季救難度過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