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349  

這禮拜趁著假日好天氣,跟同事相揪買肉去~

總共買了11盆新的肉肉,

雖然知道即將來臨的夏天是肉肉們最難熬的季節,但還是忍不住買了這些新肉肉,

不過還是有考量自己所能照顧的範圍跟能力,就盡量選一些常見又好照顧的肉肉們,希望可以平安的渡過夏天

 

DSC_0350  

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次購入的種類~雖然是很常見的,但是卻是我很想要的!!!

大家不陌生的黑兔耳,加州夕陽,觀音蓮(沒記錯名字的話),朧月,蘋果椒草,史瑞克的耳朵(我只記得這個),還有黑法師

 

DSC_0363  

黃金萬年草我也是口袋名單,他繽紛又清爽的顏色深深吸引著我

 

DSC_0353  

姬朧月珍珠萬年草合種,旁邊的是雅樂之舞

 

DSC_0359  

玉綴姬朧月加上珍珠萬年草的組合

 

DSC_0355  

(照片有點曝光過度)

黑法師原本開得很漂亮,不過因為我騎車,所以有點壓壞了~~

希望過一段時間他可以綻放英姿

 

DSC_0358  

蛋殼原本想多收集幾個,然後組成一個漂亮的擺飾,但實在是迫不及待,所以就把分株出來的珍珠萬年草植了進去

小巧的~十分可愛~

 

DSC_0351  

蘋果椒草在網路上的前輩們說似乎是可以平安的渡過夏天,所以我就買來試試看囉

看她紅紅綠綠的模樣真的很可愛,很討人喜歡,旁邊的史瑞克的耳朵真的很像史瑞克的耳朵,不然怎麼會叫做史瑞克的耳朵呢~~~(好長的繞口令)

 

DSC_0364  

看了很多次很多次的黑兔耳,原本被我認定為難養類型,但在努力爬文後,似乎是個生命力強韌的肉肉,毛茸茸的又可愛

於是我跟同事都一人帶了一盆~哈哈哈

 

DSC_0362  

這一盆珍珠萬年草是後來分出來的,過年時買的那一盆長得十分的茂密,除了組合盆之外,還可以分株成這樣的一盆

不過這一盆等長穩一點後要帶到辦公室與同事們分享,真的很好長又很好養,非常的有成就感

 

DSC_0318  

看看原本的母盆有多茂盛壓~~~

 

DSC_0354  

其實這些都不大盆,小小的,放在窗台的確很吸引人

 

DSC_0361  

乙女心我刻意摘了幾片葉子作葉孵,希望能再多種幾盆~也可同事交換肉肉~~

最上面那一跟我不小心弄斷了,但應該一樣會長吧~?

 

DSC_0366  

另外加放一張蘋果苗,

從種子盆栽開始迷上種植這些小小植物後,一直都在蒐集種子,

蘋果苗也是列入好發芽的種子軍團

不過要長大可能就要另外下功夫了,她在不知不覺中死掉一株小苗

我趕快讓我媽帶去他們學校的農場,希望不是在盆子裡長大的種子能更強壯,吸收大地的營養,可以長得更好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