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431

乙女心紅了~

 

好不容易熬過了今年的夏天跟秋老虎,目前為止肉肉都安然無恙的渡過,養肉第一年雖然沒有細心的照顧,

還好家裡的環境很適合養肉肉,也就相安無事的渡過

雖然還是有死傷的,但大部分都是被蟲跟蝸牛給吃掉~

還好每天我都會稍微看一下幫忙除蟲,多澆點水,很快就又長回來了!!

 

 

DSC_1419

蝴蝶之舞被我拔了幾片葉子做葉孵,成功率相當的高!!

一朵一朵的小苗,像玫瑰花一樣的~因為不是錦,所以無法呈現粉紅色的色澤~

但邊邊仍然染上了粉紅色的邊,真的超可愛的~

而且葉孵速度很快,大概等兩個禮拜就可以看到成果了~

 

DSC_1420

原本這一盆我是要種奇異果的,但奇異果沒發芽,借放葉膚的蝴蝶之舞倒是先孵出了小芽

 

DSC_1421

一朵一朵的像玫瑰花一樣,對葉孵沒信心的朋友,可以試試看喔~會讓你有相當大的成就感!

 

DSC_1422

努力澆水的黃花新月跟三爪上弦月

因為前一陣子的豔陽高照,還有最近的日夜溫差,黃花新月已經換上了紫色外衣

和旁邊綠色的三爪上弦月搭配得恰恰好,顏色又飽滿~看了真開心~

 

DSC_1432  

原本在10月前都青筍筍的唐印,

只要日夜溫差大一點,很快就會染上紅邊

唐印雖然長得很慢,但一直很穩定,也很少掉葉子,是我很喜歡的一株喔~

 

DSC_1423

星王子+葉孵朧月

其實星王子我沒有什麼在顧,就只是澆澆水,轉轉方向而已

但他也是穩定的繼續成長,前一個月長得太長,就被我砍頭,最近者幾天才發現她已經長出了側芽

讓我相當的驚喜!!

 

DSC_1424

可愛的小側芽,頂部也冒了兩頭新芽,不知道未來會長成什麼模樣?

 

DSC_1425

之前和肉有交換的不死鳥,雖然還是小小一株,也是因為長太高而被我給砍頭拉!

分成兩盆後,右邊那盆是上半部,長得相當不錯呢!

左邊的下半部也冒了新芽~

DSC_1426

不死鳥日後也會跟蕾絲姑娘一樣瘋狂生小寶寶,但是我不怕~我喜歡不死鳥的小寶寶

一顆一顆粉紅色的小花,真的是漂亮極了!!!要努力長大喔~!!

 

DSC_1427

蕾絲姑娘

雖然很多人說蕾絲姑娘是很可怕的肉肉,因為打不死又超會生,很容易喧兵奪主

可是只要控制得好,她一樣是很可愛又會讓人很有成就感的肉肉

小小的新芽適時的澆水和多曬太陽,並且局現她的生長空間,我的這一盆從4.5月一直到現在都差不多是這個樣子,

而且因為光照時間比較長,一顆一顆的小粉紅,就像小貝殼一樣~

是不是也很惹人喜歡呢?

 

DSC_1428  

從另一邊來看,母株(大株)那棵葉片幾乎都要全變色了

母株夏天的時候非常會生,而且又長得很快,我分了一些給同事,自己也留了一些,但母株的大小幾乎沒改變,

也事跟著從4,5月以來這樣種,也都一直長得很好~其實真的只要好好控制,蕾絲姑娘真的是非常好種的肉肉~

 

DSC_1429 DSC_1430

史瑞克的耳朵,剛帶回家的時候長得很快,後來就長得比較慢了

最近天氣變涼又日夜溫差大,似乎又開始加速的生長的速度,

邊邊也染上的紅色,不過不知是因為日照不足還是其他原因,有些部分有點變白

 

DSC_1433

蝴蝶之舞

之前的蝴蝶之舞長得太高太大,我只好把他給砍了

上半不被我移植到另外的組合盆中,最近冒的新芽有著淡淡粉紅

果然秋天到了肉肉就開始歡樂了起來

 

DSC_1436 DSC_1437

蝴蝶之舞的下半部

新冒的側芽也有著紅邊

其實肉肉多砍無妨,可以刺激發芽,也會越長越好喔~

 

DSC_1435  

乙女心開始轉紅

家裡滿多乙女心的,雖然是市場肉,但多曬點太陽,也會變色變得很漂亮的~!!

雖然夏天真的都青青綠綠的,但我一點也不介意,乙女心好種好養又很會發芽

很適合剛入門的朋友~接下來又是買肉的季節,我已經開始摩拳擦掌了呢~!!!!

 

真的是好不容易過完了夏天,

入秋後日夜溫差大,日照充足又乾爽,非常適合肉肉生長,雖然台灣平均起來比較潮濕,但肉肉只要注意通風,基本上都會長得不錯

雖然有時候強烈日照會讓肉肉臭灰搭,可是目前我的經驗來看,我家的是都滿耐的

就算葉子被烤焦,也一樣牢牢的黏著不脫落,要等到自然淘汰時才會枯掉飄落

10月開始逐漸轉涼,我已經物色了好幾株新的肉肉,準備找時間把他們帶回家

興奮又開心~只是家裡有點不夠放~但我想空間就跟乳溝一樣~擠一擠還是有的~哈哈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