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696

搭啦啦~~讓我超有成就感的祇園之舞!!

從三寸盆養到六寸盆~這麼大一朵~雖然沒有特別用心照顧她,但她依然以自我速度慢慢的長大~

 

一個月沒有好好的整理花園,被我媽一直念,好不容易等到一個週休讓我在家裡睡覺睡到自然醒,吃飽喝足就要開始幹活拉~

 

 

DSC_1679DSC_1682

黑髮師自從長蟲被我拿去整株泡水後,就一直一路睡到10月多,好不容易慢慢醒了,

誰知哪一天我手腳太粗魯,澆花的時候水管不小心就砸道她身上,上部砸壞了1/3,超級心疼!!

但還好生長季節到了,新芽就這樣發出來了~雖然不是很平均的長,但有救回來就是萬幸了!!!!!

 

DSC_1685DSC_1686

這一盆當初是隨便組組,沒想到季節對了,乙女心就變色了!

粉紅色的葉端看起來真的很討人喜歡,比起夏天徒長,秋冬的肉肉果然比較漂亮~

 

DSC_1702

其實小盆裡的乙女心,都是這盆大盆裡投分出去的,我夏天每天都澆水,所以徒長得很厲害,但我也懶得管它們,

沒有要她們很漂亮,只要還活著就好~

但秋天一到,馬上就這樣結結實實的一坨一坨(?)

真的漂亮很多~每一坨(?)都肥滋滋的~怎麼看都漂亮!

 

DSC_1703 

這一坨(?)也是變成粉紅色的呢~我同事看到照片一直說這是雷根糖~

恩~~真的很像~看起來就是十分可口的模樣~

 

DSC_1688DSC_1689

唐印

夏天青筍筍,秋天自然就會轉紅,

紅色看起來就是很喜氣,覺得他很適合在過年出現~~

唐印到了秋天會長得很快,才兩個禮拜馬上就冒新葉,我看再等個兩個禮拜我又要換盆了~

 

DSC_1687DSC_1735

左邊-圓葉古木,右邊-雀利

圓葉古木剛來的時候葉子很整齊,很漂亮,但到我手上就隨便亂長了~然後澆水後又被陽光直射,所以就有點

臭灰搭拉~

但還好,葉子還很結實的黏在莖上,表示她還很健康,所以不太需要擔心!

雀利是同事分給我的,葉子開始變黃,所以趕快換盆,不然養分不夠葉子會掉光光的~

有沒有發現中間有新芽呢?

 

DSC_1728DSC_1684

左邊-蕾絲姑娘,十二之卷,乙女心葉孵;右邊-朧月,蕾絲小苗

當初十二之卷是和社團的朋友換來的,剛來的時候被壓得扁扁,我好擔心養不活,還好經過了大半年的努力,終於看出

成效了!

雖然包起來的模樣別有一番風味,但我喜歡她展開葉子有超氣的模樣~

朧月從今年過年的時候帶回來到現在,好不容易養到了可以換成三寸盆,真是千辛萬苦啊!!

不知道她會繼續長成什麼模樣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~

 

DSC_1699DSC_1698

玉蝶好不容易養養養養到了六吋盆,誰知哪天就給我停止生長,然後慢慢的給我掉葉,

後來才發現生了小寶寶~還越冷生越多!這下好了

這麼多小寶寶,我要怎麼讓他們都長大呢?社團的前輩說可以施點薄肥,我想我家魚缸的便便水不曉得可不可以用?

等這禮拜休假我就來澆一澆~

 

DSC_1700

看!看!看!

有沒有生很多~~~而且都生得滿漂亮的呢~沒有被壓壞喔~~

 

 

DSC_1678

左邊的星王子,是被我砍第二次頭了!他真的有點會長!第一次砍頭後冒了好多側芽,為了避免主幹部的養分被吃光,

馬上就砍第二次頭,希望可以長得漂亮一點~和星王子一起種的,是我從火鍋店偷渡回家的石蓮,一開始以為他是朧月

或是姬朧月,但越看越不像~後來我逛部落格的時候發現~~~他很可能是東美人(東美人也可以食用),所以我想再等

他長大一點,應該就可以分得出來了~~

 

DSC_1707

被我砍頭的星王子上半部

我把他們重在大盆裡,希望大一點的環境能讓他們長大,長壯一點~

 

DSC_1693

葉孵的蝴蝶之舞

蝴蝶之舞超好孵,失敗機率是零!!

剛孵出來的小牙是粉紫色,超可愛的~但是越長越大後,就會有點歪掉~~哈哈哈

但還是很有成就感的!期待她們長成滿滿一盆,我就可以送人囉~~

 

DSC_1690

紅蘋果椒草果然是很好養的肉肉(圖中上)

夏天雖然長得有點慢,但是秋天一到就狂長,雖然還在三寸盆裡,但是

長得真的很茂盛!

這一張是我已經砍頭的結果,我可是很期待她們爆盆呢!!

觀音蓮(圖左下),原本的母株死了(被蟲吃光QQ),好不容易搶救回來的

小芽,經過了好幾個月的等待,她終於結結實實的抓牢的盆裡的介質

葉子不再軟軟的~終於能鬆一口氣了~還好有救回來~

 

DSC_1692DSC_1691

黃花新月

 

DSC_1724DSC_1725

三爪上弦月

 

DSC_1726DSC_1727

這兩種也是好養的肉肉,雖然夏天被毛毛蟲還有蝸牛啃食得體無完膚,我抓蟲也抓得累得半死

但好家在是熬過來了~生命力很強的他們,成功渡夏~秋冬就可以HAPPY了~~

 

DSC_1732DSC_1731

黑兔耳(沒記錯應該是)

春末帶她回家就換了盆,一直長得很順利,中間有一段時間好像有休眠,但現在完全甦醒!葉子變好厚!身上的毛也比之前要更毛茸茸(好饒舌)

新葉也開始長了,小水壺快要放不下她了~看來又要換盆囉~~

 

DSC_1730DSC_1729

熊童子

當初在小店發現後,覺得一切都是天意,一切都是命運,終究已注定(唱出這首歌就可以知道我的年紀...)

而且價格也不貴,所以就立馬帶回家,一直都順順利利的長著,雖然有一段時間她一直在汰舊換新,不過一切都相當的安好

目前的狀況來看,只是沒擦指甲油而已~不過~沒關係啦~順利長大就好~指甲油就隨緣囉~^^~

 

DSC_1723DSC_1721

這兩串都是垂吊式的的植物~

左邊-灰葉冷水花,她不是肉肉,但是很好養,同事分我的~隨便插隨便活,名字也很好聽

雖然跟肉肉無關,不過他事可以跟愛喝水的肉肉種在一起的~

右邊-松蘿

繼上次那小不啦幾的松蘿莫名其妙不見後,我發狠買了這一大把!!!!要是再給我不見我就要生氣了!

還好,他很聽話的一直都在~松蘿很愛喝水唷~一定要每天都澆水,我覺得噴水不太夠,我就用水管直接給水~全部沾濕,這樣長得快

而且也漂亮~

 

白天看了一整天電腦,晚上回家寫網誌,眼睛有點給他受不了~~

果然是年紀到了......

原本想說今年秋天要在新帶幾盆肉肉回家,可是家裡已經有點放不下了,雖然我媽說可以養在頂頭,

但我媽愛乾淨到有點潔癖,我這人又有點髒髒亂亂的~~XD

頂樓地板是白色磁磚,想一想還是放棄了~~免得沒整理好又要被她疲勞轟炸......

不然真的很想帶七福神回家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