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704

PR01. TRADE SHOW-時尚直擊

說實在的,在寫這一篇的時候有點緊張,自從回台灣後,就沒再參加任何一場與時尚及流行有關的活動,

但又身為設計人,也深怕寫得不好...(展場內其實禁止攝影,早知道就應該要跟朋友借張記者證...)

要說是直擊,比較像是分享文,對各位覺得抱歉

所以就盡我的所能來和大家分享這一次貝兒看展的結果~

 

DSC_1702

好不容易找到1號倉庫(其實下午大概三點多到的,忘了入口照,6點結束出來時補拍)

不過雖然是6點,展場外還是相當多的人潮

 

DSC_1703

PR01. TRADE SHOW

其實是由日本PR01.與台灣MPX共同主催,結合時尚、藝術集地方產業的大型共同展示會,

他的前身是roomsLINK,今年起正式改名為PR01. TRADE SHOW

展示會的目的是希望能藉著這樣的平台,為各品牌找到更明確的定位與潛在機會

以前在日本唸書的時候,很常參展或是去看展,這一次能藉著這個機會看一下目前台灣當紅的設計師品牌,以及日本正在推廣的地方產業,

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學習!突然之間好像又回到了當初念書時的感覺,其實是很興奮的!!

 

DSC_1674  DSC_1673

好不容易找到mina的小立牌,但忘記合影,展場人很多,我只能盡速拍照紀念一下~然後趕快打卡上傳臉書~~~

 

其實進了展場後才發現他有標示著禁止拍攝,雖然我很想偷拍!但是基於尊重設這些設計師,以及展場規定(後悔沒有帶到名片),

我只能盡我的所能和所有品牌做交流,還有索取他們的DM~

對大家相當的不好意思,展場無法拍照,只能和大家分享一下這些參展的台灣設計師品牌惹~~~

 

DSC_1749

這是這一次展示會的介紹DM的封面

一進展場,櫃台的服務人員會發給每人一份

 

DSC_1750DSC_1751

除了展示會的緣起外,還有一些活動的介紹

 

DSC_1752DSC_1753

台灣的品牌介紹區~不過通通都是英文~貝兒看不懂QQ

 

DSC_1754  

日本的地方產業推廣的參展品牌部分

 

這一次的台灣品牌展區,總共有10個品牌,已經是相當的多囉~

好幾個牌子已經發展至國際,都具有一定的水準,不過台灣這一次參展的品牌,大部分還是以服裝為主,

少數的品牌以推廣,或是生活面向來做為品牌的主要訴求

 

一進展區馬上左手邊就是台灣品牌區,不會難找,那當然一映入眼簾的,

就是一路紅到國外的包包品牌jumo from paper

(未能拍照,所以以網路照片替代)

123jumpfrompaper

jumo from paper  (圖騙取自品牌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mpFromPaper)

這個牌子大家也許不知道,但看到她超獨特的包包造型以及詮釋的方式,就會馬上喚起腦中的記憶

以2D方式來作為包包設計,非常的特別,所以能在眾多包包設計中殺出一條出路,一路紅到了國外,

也很能在街拍中看到這個牌子的作品!

tumblr

完全卡通設計,想要人不注意都很難!

 

DSC_1759 DSC_1760 DSC_1761

eye Candle

一個手工蠟燭的生活品牌,貝兒看到那個蠟米整個很想帶回家!蠟米是這個牌子研發出來相當特別的產品,

有各種顏色,可以放到喜歡的器皿裡(必須耐熱耐高溫),然後灑上喜歡的精油,再點燃她~~~

阿~~~生活也太有情調了吧!!

其實BeCandle的蠟燭可以在網路上面找到,我個人愛逛的小店也會看到他們的作品

不管是人腦造型,還是動物造型,比起傳統蠟燭單調無趣,他們具有設計感的蠟燭在大人眼裡有點目無王法的感覺,

但卻相當受到年輕人的喜愛喔~

DSC_1762

DSC_1763

和設計師小聊了一下, 他們將簡單的蠟燭以獨特的方式呈現,希望能夠在現在的繁忙生活中,挪出一點時間可以享受短暫的平靜與和諧

而最特別的是"蠟燭道"(產品來自香港),以茶道的方式來重新詮釋蠟燭對於生活中能帶來能量,是一種簡單卻又有獨特體驗的生活方式~

DSC_1756DSC_1757

machismo

專門製作男裝的牌子

我雖然對男裝並沒有什麼研究,但就我所知道的,男裝品牌通常比女裝還要更貴

但質料好,雖然不具有強烈的設計感,但十分適合喜歡低調又種質感的朋友

DSC_1755DSC_1758

手工製作的西裝時期相當費工喔~這個牌子比較偏英倫雅痞的味道,讓我想到我一個同事~哈哈

他上班真的就是喜歡打個小領結然後合身西裝~

不過這一個品牌的設計師我就沒有停下來聊聊他的設計理念跟想法

只是稍微看看,然後就往下一攤出發~不過是個使用材料相當扎實的品牌!

 

DSC_1766 DSC_1767 DSC_1768

Boom Boom Kidz

搭拉~我在pinkoi注意她們很久啦!!!

貝兒其實是個穿衣風格多變,又非常偏愛洋裝的女生

在這一攤停留的時間有點久~哈哈

Boom Boom Kidz 的衣服風格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,但他們家的洋裝真的超可愛,設計感並不會太重,但是配色相當的大膽

比較走日本原宿跟裏原宿的風格

 

DSC_1776

這一攤的設計師都相當年輕,可能比我還小~XD

每個人都穿著他們自己設計的衣服,非常的活潑有特色,而且貝兒有詢問她們所使用的布料是不是都是台灣製造的

他們給我的回答我也相當的滿意!!當然是使用台灣在地的材料囉~

貝兒也是身為一個設計人,自己也參加創意市集,為了支持台灣產業及品牌,都會盡量的使用台灣製造台灣生產的東西

這是對台灣的一種熱愛,也是希望能藉著自己小小的力量將台灣推廣到全世界!!!!!!

咳!!好像離題了~不過,這就是這一次展示會的主要目的!希望能藉著這樣的機會,讓台灣的設計能夠推出去,也要讓大家知道made in TAIWAN的好!

 

DSC_1774

所以!貝兒就被這一件洋裝給燒到,立馬下單,希望星期二就能收到~~哈哈哈~~~

 

DSC_1772

好氏研究室

一個相當特別的工作室,和負責人(?)聊了一陣子,他們主要是一個協助角色,我想應該可以這麼說

可以說是協助推廣設計及藝術,也能說是協助品牌形象建立以及品牌策略,總之,他們雖然搞設計,卻不接設計單

自己做設計,也幫助其他的設計師,是仲介嗎?也不算,他們自己說,他們對自己工作室的定義也有點攏統~

不過,我想,不管是不是設計圈,藝術圈,是需要一個這樣子的角色,協助將一個品牌,或是一家店,將他們的理念能夠推廣,

讓設計和藝術能夠融入生活,而且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一個世界!

而且很巧的是,朋友老師的工作室就有與他們合作,世界的非常的小~

 

DSC_1770

過期製造:overdue 

貝兒愛襪子愛到有些誇張,而台灣製作可愛襪子的牌子都非常的少QQ

所以貝兒都是從日本買襪子回來穿~~~

過期製造:overdue 是利用台灣的材料來製作襪子,而每一雙襪子都是一個故事,

能將他們連結起來,這一次他們推出的襪子,就是與環境議題有關,

包裝襪子的板子,也能夠重複利用,而也在工廠裁切下來的剩餘布料也製作成眼罩,

是不是相當的環保呢?松菸誠品也有他們的櫃位喔~

DSC_1764

6ix pm

貝兒經過這個櫃位時,剛好有日本廠商(?)在做詢問,

所以沒有停留的太久,但還是有看了一下她們的作品

應該是由兩個女生創作的品牌,服裝風格有點點粗曠,可是又可以在小細節上看到女人味

貝兒很喜歡一件波西米亞風格的白色長洋裝~只是貝兒很矮,那件非常的浪漫,貝兒先天條件上的不足,於是就默默收手

貝兒拿到的DM並沒有介紹太多,真的非常的有設計師的調調在裡面,可是卻是高品質的低調設計~不是在台灣設計主流中的風格,所以也很獨特!

 

展場人很多,貝兒沒有把全部的台灣品牌都逛完,有點遺憾,很想好好的了解目前台灣設計與時尚的面向在哪方面的位置?

很多的新興品牌與台灣的自創品牌其實是相當的具有水準,非常需要像這樣的展示會來做為交流的品台與舞台

一路以來貝兒從純美術走到設計領域,參展過也看展,我只能說台灣的設計圈有點封閉,向外拓展有一定的難度與挑戰,

台灣一般人普遍也不太重視設計,推動起來真的非常的費神費力...

要認真講起來真的是非常的複雜,要從歷史,環境,文化講起...又偏題了

總之呢,這一場展示會讓我學到不少東西,內容相當的豐富,除了台灣區外,日本區的展示也非常的多,

除了一些日本設計師品牌外,在地產業也是相當的受到歡迎!

DSC_1778 DSC_1777

日本相當的注重傳產的保留,很多技術到最後就變成的藝術

但因為有一定的難度,或是製作方法複雜又費力,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繼承

或著是因為太過時了,所以無法被現代人接受,所以只剩下沒落的命運...

但是在經過輔導跟改良創新,並賦予傳統產業新的生命後,重新的打開一條路,用全新的方式來呈現

讓人重新接受,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進展!

 

DSC_1784

DSC_1785

這一次的展示會中,這樣的傳產攤位很受到台灣人的歡迎, 很多都是年輕人上前詢問,或是購買小小紀念品

台灣在這一塊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,但藉著這樣的交流,會讓人有很多的想法和心得~

那大概要寫個三天三夜吧~哈哈哈~

但這一個展示會,真的讓我受益良多!!!!超讚的!!!!

 

逛了一圈,想要稍做休息的時候,突然的小小騷動

沒想到竟然能在這裡看到淳君!!!

DSC_1685 DSC_1690

挖嗚~第一次看到本人耶!!也太幸運了吧!!!

這一次小淳是代言從日本挑選來台推廣的產業品牌的代言人,在他旁邊的,應該是這一次的創意總監~

除了受訪外,也有攝影機,那想當然的,就是日本電視台取材來的~

沒有事先知情,能在這裡遇到日本名主持人真的也太開心了吧~~~

 

這一次的展示會中,除了藝術與設計為主要的推廣外,

也有其他的體驗活動,可以讓台灣人體驗,或著是與日本人做交流

相當的豐富而且有趣!

DSC_1693 DSC_1692

有"微笑化妝藝術家"之稱的"橫山美和"

這一次也與北海道的保養品牌合作來到了台灣,希望用她的一只化妝箱,向台灣的女孩兒們展現"正宗日本流"的化妝技術!

 

DSC_1695 DSC_1697

(左)這位可愛的日本女生,不知道台灣人知不知道?

她在台灣念大學,有幫忙拍過youtube的短片唷!

她本人實在是太可愛了,一定要來張合照的啊!

(右)這邊這位圓圓臉蛋的可愛女生,就是橫山美和小姐,她傳授大家簡單的化妝技巧給大家,在接觸後會不知不覺微笑的化妝技術,受到了很多的注目喔!

貝兒也有體驗了一下,當下也有詢問一些畫妝技巧,真的很簡單喔~而且也真的會讓人微笑起來!

DSC_1711 DSC_1712

小小的化妝體驗,出自橫山老師之手!

整臉粉紅色,橫山老師說,統一用粉紅色來做為臉部彩妝的色調,會意外的有很好的效果唷!

 

DSC_1710

最後獻上一張穿搭照~今天也真的是意外的都是粉紅色!

 

雖然沒有辦法拍照(但其實我還是有看到其他的部落客有拍照QQ)

但我盡我的努力想和大家分享這一次看展的結果,然後整整寫了將近三個小時!!!!!!

也拿了很多的DM簡介,想讓大家知道台灣也有很棒的牌子,雖然東京是亞洲的時尚重鎮,但台灣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喔!!!

這一次的照片不多,但對於我來說,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,可能對於各位會有點嚴肅,因為我是很認真的看待這樣子的活動!

以前會去看發表會,會去看秀,貝兒對於時尚和設計都有一定的熱愛程度,而我也希望能藉著我小小的力量,讓大家都能夠去了解和接受,

希望大家一定要支持台灣原創!台灣品牌!台灣製造!真心的向大家推薦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